回到首页

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刑场上的婚礼》(粤剧版)

作者:杨铭德 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粤剧成功“申遗”十周年及广州起义92周年,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形式和内容,1226日下午,广州大学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到广东省科学中心观看影片《刑场上的婚礼》(粤剧版)。

《刑场上的婚礼》以粤剧艺术方式呈现了周文雍、陈铁军从事地下工作,组织参与1927年广州起义,期间同反动派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在险恶形势下抱定共产主义信仰,培养起坚贞的革命爱情,最终大义凛然同赴刑场英勇就义的感人故事。剧中,周文雍机智勇敢地面对各种危急状况,始终视人民解放为己任,置个人安危于不顾;陈铁军勇抗旧俗,追求新思想,迅速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甘为革命赴汤蹈火的情景,令人热泪盈眶、深受感动。

党员们认为,正是因为周文雍、陈铁军在内的千千万万的先烈和优秀共产党员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才能在中国共产党卓越、坚强的领导下换来新中国的成立、和壮大。作为党员,不仅要学习他们的精神,更重要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为全人类的幸福不懈奋斗,早日实现共产主义。

据悉, 观影前,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组织召开支部书记、支委工作例会,传达了近期上级党委有关会议精神,指出当前工作重点,并进行工作部署。刘向晖书记结合近期工作特别拜托支委对支部师生传达几项重点工作。如,教工廉洁自律的必要性和廉洁教育重要性,牢牢守住底线,不要触碰“高压线”是党员基本准则,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更要提高要求;“学习强国”平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信息量大、渠道权威,全体党员无论干部还是群众,要把“学习强国”当成学习理论知识、关注国内外形势、熟悉党和国家政策方针的重要渠道,并融入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多关注学生健康,特别是毕业生心理健康问题,对于心理比较敏感的学生,需要注意关心方式,要委托带毕业论文的老师多加关心;时刻注意提醒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确保宿舍区安全;要积极发动老师对《我的大学》踊跃投稿,注重撰稿质量。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文俊东楼 电话:020-3936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