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战疫情:我们在行动——旅游与酒店系

作者: 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在疫情防控这项重大政治任务面前,旅游与酒店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系里的老师们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凝聚起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的强大力量。发扬“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学院党委委员兼系党支部代理书记肇博积极响应学校各项防控疫情的号召、文件精神,并有效组织全系党员及教职工认真执行和按时、圆满完成有关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和行动。做到上报人员相关信息及时、准确,老师与学生沟通及时、畅通。全体党员及老师们都能够积极行动,第一时间上报健康状况、详细汇报动态信息。

肇博、陈平平作为旅游学院校企协同育人实验班的负责人,为疫情期间暂停实习事宜付出巨大精力,花费巨大时间。按照校企协同育人实验班项目,16级校企协同育人实验班共20位同学在实践教学基地万豪集团旗下四家酒店实习,由于学生都是顶岗实习,立即暂停实习酒店的确存在困难,为此肇博、陈平平两位老师从1月26日,得到学校通知时起,并与实习合作酒店进行沟通和联系,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落实全部学生按照国家及学校要求,四家实习合作酒店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目前该班同学全部暂停实习,身体健康。

肖佑兴副院长为寒假学生实习以及学生组建实习群、线上授课等相关工作,从1月24日开始一直在与学校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同时对寒假实习学生的指导教师进行指导和沟通,并为实习生所在实习合作单位拟定暂停实习的函件,按照学校要求暂停一切实习活动,为此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

按照教育部“停学不停教”的要求,目前全系党员及教师按照学校教务处部署已经全部进入雨课堂和雨课堂培训班群,正在积极学习和研究相关软件。我系老师多数在线上课程方面没有基础,在下载和学习雨课堂相关软件方面也出现了一定的困难,但大家都在克服各种困难,迎难而上。目前全系老师已完成学校安排的在线培训,培训之后大家积极进行操作练习,有不懂的地方都积极提问,并相关研究和交流,努力争取获得良好的在线教学效果。2月15日晚上,接受培训后,我系酒店小组人员在何奕霏副主任带领下进行了腾讯会议的操作与练习,熟悉了腾讯会议软件在教学中的使用。老师们每天都热情高涨地试用各种在线教学软件,并在微信群进行广泛交流,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广州加强疫情防控形势下,党员老师临危不惧,向医务战线人员学习,做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吴水田和程露悬老师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党员服务,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社区定点防控等相关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全系教师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完成学校部署的各项教学工作的同时,作为班主任和毕业实习指导教师,时刻牵挂学生,积极与学生联系、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守护学生安全。全系教工必将众志成城,共同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文俊东楼 电话:020-3936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