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走革命旧址,忆峥嵘岁月-参观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20191213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州大学旅游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各位党员同志共同瞻仰了革命圣地,追溯了红色记忆,学习了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

黄沙坑是当年东江纵队的主要活动区域,也是从化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教师党员们分别参观了基地“星星之火”“红旗飘飘”“粤北会战”“武装斗争”“缅怀先烈和铭记历史”六个展厅。纪念馆内既有实物陈列,又有图片文字说明,一个个故事铭记着黄沙坑的光荣革命历史。而革命老区莲麻村变身为美丽乡村小镇,又在另一方面阐述着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精神,见证着该村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脱贫攻坚的发展历程。

刘向晖书记提出,希望广大教师要爱岗敬业,坚持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党员干部要重视谋划本单位的发展,拧成一股绳,干劲一起使,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力前进。党员同志们在参观的同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表示过去的粤北战争值得大家学习、继承与发扬,青年一代更应该艰苦奋斗,不忘历史,珍惜当下幸福生活。

本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既让党员们铭记革命历史、强化党员身份、提升党性修养,也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感情交流,增强了团队建设,为旅游学院事业的发展凝心聚力。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文俊东楼 电话:020-3936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