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新商科•新管理”系列学术讲座第一期暨旅游学院博士论坛第二十一期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新商科•新管理”系列学术讲座第一期

暨旅游学院博士论坛第二十一期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9日,“新商科•新管理”系列学术讲座第一期暨旅游学院博士论坛第二十一期在广州大学文俊东楼310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保继刚教授作为主讲嘉宾,由旅游学院张河清院长主持。广州大学旅游学院的教师、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同时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

保继刚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地理学组成员,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旅游教育分会会长,教育部旅游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管理与监测中心主任。此次讲座的主题为《旅游减贫的中国实践:阿者科计划的实施及启示》。旅游对于世界上绝大多数极度贫困国家的经济有重要贡献。但在一些旅游目的地,旅游发展也可能使当地的贫困状态进一步恶化。因此,旅游发展是否具有减贫效果及其减贫的机制尚待进一步探讨。阿者科村地处云南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核心区内,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阿者科计划将乡村振兴、文化遗产保护、文旅融合发展等同步推进、协调发展,为全球旅游减贫提供了一个中国的解决方案,找到了一条可持续的旅游减贫之路。在讲座的最后,由实践到理论,保继刚教授对旅游减贫相关理论进行了探讨。

在互动环节,大家对阿者科计划的可持续发展、阿者科计划是否可复制等问题与保继刚教授展开了讨论。本次讲座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学院举办的第一次线下讲座,听众反响热烈,非常精彩!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文俊东楼 电话:020-3936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