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政治学习|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4-22 点击数:

4月21日,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广州大学(中法)旅游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学生开展政治学习会议,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旅游学院院长兼中法191班第一班主任张河清,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祥,党委副书记张立,副院长何向、学工办辅导员陈志明、李佩雯、千千工程对接教工党员以及各班班主任参加到同学们的学习中来,与同学们一起互相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为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在本次政治学习中,各班积极利用企业微信、微信群等平台通过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公开课、了解《国家安全法》等法规并完成相关调查问卷、班级互动讨论、教师分享等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各班级成员积极配合参与,纷纷参与到师生互动讨论中来,表达看法和见解。

旅游学院院长兼中法191班第一班主任张河清和中法191班班主任吴静受邀参加中法191班政治学习。在聆听同学们分享观看视频和学习相关材料的感受后,张河清院长贴心地提醒同学们尽量减少出门,即使出门也要做好防范措施,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国家最大的奉献。

旅游172班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为主题的线上学习分享会,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祥和旅游172班主任兼千千工程对接党员李晓莉受邀参加,并就相关内容与同学们一同进行了分享与讨论。李增祥书记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国家安全问题事关国家安危和民族存亡。同学们应当继续加深对国家安全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旅游182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党委副书记兼旅游182班千千工程对接教工党员张立参加本次政治学习。本次班会向同学们介绍了全民国家教育日是什么和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会上,张立副书记提醒同学们除了在保持良好的心态的同时,还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规划,充分利用学习资源不断充实自己。作为大学生,要保持理性头脑,提高辨别不同信息的能力,不被谎言掩盖真相,做到不传谣不造谣,坚决维护我国的国家利益。

旅游学院13名研究生以“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为主题开展政治学习活动,并邀请了千千工程对接党员何向副院长与同学们一起参与讨论。在观看有关国家安全的视频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的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使得大家更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知识,更深刻的意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应从每个人做起。对此,何向副院长对本次政治学习的效果予以肯定,同时也对研究生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各位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成为国家安全的传播者和忠实守护者,向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奋进。

学工办辅导员陈志明和会展161班班主任兼千千工程对接党员王锐受邀参加会展161班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会议。在会议的前一天指导同学们完成了观看与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的公开课和视频,参与了问卷调查,并在21日当天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意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也明确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全体公民应尽的义务。最后,辅导员陈志明老师表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是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责和使命,希望在全国抗疫期间,大家更要以身作则,维护好自身健康,积极宣传带动身边的人维护好公众健康,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班主任王锐老师则希望同学们紧密团结,站好高校最后一班岗,毕业后在更广阔的的天空中发挥才智,报效祖国。

会展172班全体同学围绕“守护国家安全,弘扬爱国主义”主题通过企业微信开展政治学习。学工办辅导员李佩雯老师和会展172班班主任兼千千工程对接党员胡锦灿老师应邀参加此次政治学习。会议伊始,李佩雯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问候和关怀,并就学校的疫情防控情况、学生的心理工作、征兵宣传、返校须知和毕业生审查期望等五点内容为同学们作相关介绍,希望同学们服从学校安排,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而后,班级全体成员共同观看有关国家安全的公开课并进行积极的讨论。最后,胡锦灿老师对此次学习进行总结发言,胡老师对班级同学表达了关怀与关心,并表示新冠疫情是一面镜子,照出了防控工作中的英雄,照出了不少妖魔鬼怪,也照出了朋友和真相。同时,还对征兵工作和毕业学分修习补充了细节,并做出强调。 

青年之责,是“义”更是“毅”。守护我们的国家使我们的义务,守护我们的国家更是要依靠我们的毅力。毅力从哪里来,应当从认识中来,从相信中来。我们要用毅力支撑我们的行动,积极投入到国家安全工作中,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指导:学工办辅导员  陈绮惠老师

编辑:新闻中心  何敏瑶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文俊东楼 电话:020-3936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