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旅游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

作者:刘嘉燕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108日中午,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梅苑9栋五室一站党建办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詹明鹏副教授。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副书记刘绍东、党委委员陈志明出席讲座。

微信图片_20191013192359

专题学习前,支部书记陈志明再次传达学院党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强调支部党员必须加强学习、学深悟透,要结合专题学习开展深入调研,对查摆问题分级分类,落实方案和进度,采取有效措施和活动形式,推动整改落实取得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对支部积极主动组织主题学习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代表学院党委感谢詹明鹏副教授引领支部开展交流研讨、提高党员理论水平。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写进党章、载入宪法,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具有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支部必须将理论作为先导,才能更好地进行学习与实践,不断强化责任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希望支部党员接下来继续坚持知行合一的理念,整合近年在省、市已初步形成影响力的品牌项目,思考如何创新、如何提升、如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而这些都需要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强化思考、做好规划。

各位同志听刘向晖书记发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报告会

詹明鹏教授讲解中

 

詹明鹏副教授先抛出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员围绕问题积极思考、踊跃交流,以此引导党员跟随讲课内容深入理解。随即,主讲人从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与内容;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他最后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领导人民推进“四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中,已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独特的思想魅力和巨大的实践伟力,成为引导人民谋幸福、为民族某复兴的思想旗帜,成为凝聚中国人民同心奋进的精神之魂。希望党员们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推动工作。

支部党员结合个人经历分享学习感悟。同学们认为,要将理论学习结合到实际生活和实践中,结合到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在广州大学和社会服务的舞台上充分展现旅游学子的青春风采。

詹明鹏教授

 

17cff6da402e2bddbb2b9be596cf8fb

 

 

指导 | 学生党总支书记 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陈志明

撰稿 | 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刘嘉燕

摄影 | 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 谭小彤 刘雨昕

编辑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文俊东楼 电话:020-39366846